• slider image 140
  • slider image 146
  • slider image 147
  • slider image 156
:::

狂賀本校校友林承飛拿下中華職棒年度最佳九人獎游擊手

Lamigo桃猿隊林承飛在去年成為中職最年輕的開轟選手,今年開幕戰又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選手和最年輕滿貫全壘打打者,今年他成為為年度最佳九人中的游擊手獎得主,再度刷新紀錄,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的個人獎得主。

 

張泰山在1996年效力味全龍時,拿下年度最佳新人,1976年10月31日出生的他,獲獎時接近20歲,林承飛今天拿個人獎,除了是中職史上第2位未滿20歲就拿獎的選手,也以19歲6個月又12天,成為最年輕的一位。

 

林承飛在今年4月8日才滿19歲的,去年下半季剛加盟猿隊時,總教練洪一中發現他有著同年齡中特別成熟的個性,大膽用他,今年更成為猿隊主戰先發游擊手,從18到19歲的這一季,他出賽97場,打擊率3成07,上壘率3成62,長打率0.458,還有9發全壘打和55打點。

 

年紀輕輕就拿個人獎,林承飛說:「不敢跟泰山賢拜比啦!應該說能跟他一起被提到,就覺得很榮幸了。」今年他整體表現受各方肯定,「其實心裡多少有些期待,能夠拿獎,就證明了自己真得是有努力的。」

 

林承飛從小家境就不好,父親長期臥病在床,家計多半靠母親,去年被猿隊400萬元簽約金簽下時,除了拿來貼補家用外,還捐了20萬元給母校平鎮高中,今年他的月薪雖只有7萬元,但都交給母親,自己領零用錢,平常不煙不酒,汽車駕照也還沒拿到,連隊友間相當夯的手機遊戲也玩得不多,洪一中與林振賢等教練團成員都覺得這樣的19歲職棒選手,簡直乖得有點另類。

 

19歲就能繳出如此亮眼的成績,林承飛說:「這樣就有壓力了。」明年他將步入20歲階段,只有一年的好成績是不夠的,他說:「還要再努力,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真正的職棒選手。」(謝岱穎/綜合報導)

教務處 管理員 於 2016-10-21 發布,共有 1239 人次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