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40
  • slider image 146
  • slider image 147
  • slider image 156
:::
重要 管理員 - 教務處 | 2022-03-14 | 點閱數: 1867

本校學區如下,若在此學區內,即可於3/23(三)起至3/27(日)中午12時止到新生報到網 https://nsc.tyc.edu.tw/web/#/  進行分階段申請與報到。

◎仁善(2-19),仁美(15、17-18),仁愛(4-5、7、9、15-16、18-22),仁武(17鄰【太武新村1~100號】、2鄰)

◎仁美(4、9-14、16、19鄰)為仁善、僑愛自由學區,

◎南興(4-6)仁善、南興八德自由學區

◎仁武(1-4鄰、2鄰【太武新村除外】、9-11鄰)為仁善、僑愛自由學區

◎仁愛(8、10-14)為仁善、南興自由學區

 

區公所最晚將於3/18(五)前寄發學區內新生家長通知單,再請家長留意!

新生線上報到操作影片說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1ZAt0uF0o

 

桃園市仁善國小111學年度總量管制學校新生入學線上作業通知單

家長您好:

    111學年度桃園市新生採線上申請與報到作業,請家長多加利用,若無法自行完成線上系統操作作業者,可於(3/26)至學校由行政教師協助辦理。本校今新生實施總量管制,採三階段線上申請和報到,網址與時程如下:

新生入學申請與報到轉介網址https://nsc.tyc.edu.tw/web/#/ 

線上時程

作業流程

校方協助時間

地點

備註

3/23(三)凌晨 0時起~

3/27(日)中午12時止

第一階段

新生入學資格申請

3/26(六)

上午9時~12時

一樓

辦公室

若需校方協助請攜帶全戶設籍資料居住事實證明優先入學證明(無則免)

4/11(一)

新生審查結果公告

empty head

empty head

登錄網站或本校網頁查詢

4/12(二)凌晨 0時起~

4/16(六)中午12時止

第二階段-第一輪

正取新生報到

4/16(六)

上午9時~12時

一樓

辦公室

1.線上資料請填寫正確

2.若需校方協助,請攜帶全戶設籍資料和身分證

4/17(日)

正取新生結果公告

empty head

empty head

查詢登錄網站或本校網頁

4/18(一)凌晨 0時起~

4/23(六)中午12時止

第三階段-第二輪

備取新生報到

4/23(六)

上午9時~12時

一樓

辦公室

1.線上資料請填寫正確

2.若需校方協助,請攜帶全戶設籍資料和身分證

 成為本校新生後,請關注本校網頁的新生專欄,會公告編班時程、選購運動服與餐具、迎新活動及開學注意事項。編班後,班級導師會主動與您聯繫開學準備事宜。以下先告知家長幾件事:

1.校服即是運動服,穿著時間為週一二四五,每週三穿便服,8月20日(六)8-12點由廠商到校展售

  運動服與餐具,如無法當日到校者,請擇日至公園路仁善聯購買。

2.上學時間為7:40,放學時間除星期二是15:35放學外,其餘時間為12:40放學。

3.上學日皆在校用餐,吃素者請告知導師協助處理。

4.開學日訂於8月30日(二),課照班的開學日為9月1日(四)開始上課。

 

~新生線上資格登記審查與報到Q&A

Q:為什麼要做「資格審查」?要準備什麼資料?

A:為了保障全戶確實居住在本校學區內學童之優先入學權利,家長必須準備「全戶設籍資料」、「居住事實證明」、「優先入學證明(無則免附)」及相關文件進行審查,除提出優先入學證明外,其餘學生將以戶籍遷入時間做為錄取排序依據。

Q:「全戶設籍資料」是指什麼?

A:所稱之全戶,係指學生與直系尊親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其中一人)或法定監護人設籍於同一戶籍內,請提供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證明。

Q:「居住事實證明文件」是指什麼?

A:係指學生全戶確實居住於本校學區內之書面證明文件,請舉下方一例證明上傳。

  1.房屋所有權狀或最近一年房屋稅單    2.房屋租賃契約證明      3.公家機關宿舍配住證明

  4.其他佐證居住事實之證明文件水費收據、電費收據、三個月內不定期家訪同意書(至校網下載)

Q:「優先入學證明」是指什麼?

A:今年度低收入戶證明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監護人持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證明學生本人重大傷病卡父母親雙亡證明親兄姐在本校就讀一~五年級證明(請事先向兄姐之班級導師申請)鑑輔會安置公文本校現職教職員工子女證明。

Q:學區內未備取上的新生可以轉介到哪幾所學校

A:僑愛國小、南興國小及員樹林國小三所學校就讀,得不受學區限制,家長在第一階段為備取新生時,請上網填寫轉介學校志願,若無法備取上,會依轉介志願分發學校,也請記得時間內上網報到。

empty head